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工作动态

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防线

--公司开展2015年处级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培训活动

2015-06-17 19:56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朱阳)6月17日,公司2015年处级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培训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公司各单位处级干部家属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韩城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刘存仓应邀参加了培训。

  本次教育培训活动为期一天,主要采取举办廉洁教育培训班、参观生产现场、赴韩城市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等。在上午的培训班上,公司纪委书记周红民以家庭助廉为主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题为《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筑好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专题讲座。并在教育培训中希望干部家属要认清贪腐后果、树立正确价值观,用良好家教筑牢思想堤坝,用清廉家风守住“权力后院”,使家庭成为“廉洁共同体”最健康的细胞、最坚固的堡垒,使在座家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思想教育。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东兴与家属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首先对各位家属长期以来对干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其次,他围绕企业十三五愿景目标,对四维龙钢进行了解读,结合目前市场、行业形势及企业满负荷生产条件,分析了公司处级干部肩负的责任和压力。针对干部家属如何当好“廉内助”,杜东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干部家属一定要认识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二是干部家属要常提醒,常警醒,吹好家庭助廉“枕边风”;三是干部家属要常算账,算大帐,念好家庭助廉“紧箍咒”;四是干部家属要常监督,常预防,夯实家庭助廉“防火墙”。

  最后,韩城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刘存仓重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任务。通过“八项规定”、“反腐风暴”等重点内容的解析,结合典型案例阐明了国家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告诫家属们反腐败是一个常态化工作,要远离腐败,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高压线。再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警钟的最强音。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干部家属参观了公司炼铁、轧钢生产现场,感受到了企业火热的生产场面和职工工作的艰辛。全体干部家属还赴韩城市看守所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广大家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保持清醒头脑,当好家里的“看门人”,绷紧“廉洁弦”,筑牢“廉洁墙”,用心经营好家庭,确保家庭平安健康,团圆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