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人才引擎”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0-09-01 10:59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英刚 赵明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注重人才过程培养,优化人才成长路径,创新识人育人方法,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把人才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积极探索新时代聚才新机制,奋力增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注重人才过程培养 该公司根据新进大学生所学专业及特长,从“留、育、用、管”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让其多岗位锻炼,定期对其进行考评和鉴定,对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首选技术员、岗位见习助理,锻炼成长后及时放在关键岗位使用,让大学生感受到公司对人才的尊重,组织对人才的关爱,让其树立扎根龙钢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创新培训模式,以“345+1”教育培训工程为载体,借力钳焊车工、自动化及仪表、煤气模拟、王军电气自动化工作室等培训基地,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学习交流、创新增效的平台,并开展经营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双向交流”,健全人才流动机制,加强管理岗、技术岗之间的动态交流,让人才在交流、磨炼中成长、成才。

        优化人才成长路径 该公司以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从人才结构、专业能力、技术水平、梯队体系等方面做好人才盘点,梳理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坚持“外引内培”两大抓手,不断激发人才培养活力,强化人才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同时,从制度和政策两方面,创新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运行机制,为“能上能下”机制高效运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营造了“上岗靠竞争、晋升靠业绩、收入凭贡献”“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良好氛围。

        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该公司运用“赛马”机制,坚持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持续加强85后、90后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将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选拔出来重点培养,给他们提供广阔平台,让他们在重要岗位上锤炼提升,在重大考验中经风雨、长才干;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制定公开透明、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机制,打破年轻干部成长“隐性”台阶,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实干者实惠”。同时常态化公开竞聘选拔,鼓励毛遂自荐和主动请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为者鼓劲撑腰,鼓励激励各级人员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