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三个突出”强化绩效管理激励作用

2020-08-13 15:5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为进一步深化员工激励与约束机制,今年以来,储运中心“三个突出”,完善员工绩效考核管理,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员工履职尽责。

突出规范性,公平公正

        储运中心调整完善《储运中心员工分级测评管理办法》,在员工分级测评考核内容上,进一步明确工作业绩权重,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在考核方式上更加具体化、明确化、规范化,在考核程序上分单位、主管领导两个层级实施,在结果应用上挂钩岗薪,实现短长期激励。

突出引导性,正向激励

        该单位在分级设定上,突出把握“关键少数”的引导性作用,让关键少数发挥作用,确保绩效指标能反映个人及先进代表的业绩水平。在指标评价上,梳理了员工上半年工作绩效及不安全事故,分门别类进行加减分,以实际业绩决定绩效部分得分,引导员工补齐短板、自我突破,实现正向激励的作用。

突出差异性,多维推进

        该单位针对岗位差异性,在绩效考核上采取横向和纵向多维度推进,让绩效考核更加客观。横向主要把工作业绩、考试得分作为基础分,纵向将民主评议分值作为参考分,全方位评价员工综合绩效情况,让绩效得分更客观。同时,在工资核算过程中,同一作业区采取统一的共性指标,在考核上以公司大指标完成与员工个人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员工个人绩效,以小指标支撑大指标,大指标确保小指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