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三“结合”助力青年人才培养

2020-04-17 19:02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人才是企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培养85后、90后青年人才,全面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刻绽放青春、怒放生命。

        坚持教育和引导相结合。加大青年员工教育培训力度,利用各类平台工具,多层级、多路径推进全员素质提升,切实提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培养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业化员工队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员工主人翁意识,引导其自觉维护、践行“干事”环境和“干事”文化,在生产经营中形成“事事雷厉风行马上办、人人锲而不舍钉钉子、个个义不容辞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坚持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让青年人才在改革发展各条战线上唱主角、展风采。对在改革创新、降本增效、企业管理等领域发现和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及时选拔任用到合适岗位,砥砺品质、增长本领;对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工作实绩显著或工作业务需要的人才,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动力、活力和创造力;对于年纪轻、潜力大,需要着重培养的青年人才,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进行多岗位、多领域、多层次,尤其是急难险重一线锻炼,帮助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不拘一格降人才,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论能力”的鲜明用人导向,通过干部考核,建立竞争淘汰机制,进一步打破年龄、资历、身份等限制,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让位置,进一步增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与信心。同时,认真落实“三项机制”要求,明确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各种具体情形,扎实推进落地见效,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重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唯才是举、择才善用”,让龙钢人才奔腾、智慧泉涌,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刻,创造业绩,怒放生命。

        据了解,该公司已通过后备干部培养、公开竞聘、挂职交流等途径,逐步培养出一批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实现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