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外化于形 固化于制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储运中心扎实开展“六型”班组建设

2020-03-20 15: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沈晓媛

        作为公司生产的后勤服务保障单位,今年以来,储运中心高度重视“六型”班组创建工作,坚持以抓好基层43个班组建设、打好基础为目的,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班组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党政共管、工会主抓、专业联动、班组参与”的原则,构建党政工纪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助推公司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不断上台阶。

        从“实”上抓起、加强领导,形成班组建设合力。该单位制订了《储运中心“六型”班组建设实施办法》,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由中心工会牵头,各专业科室管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同时,各作业区也成立了班组建设工作组,制定创建目标、创建计划,指定专人负责“六型”班组创建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在“严”上立规矩、完善制度,高标准开展班组建设。该单位组织各专业科室,对班组学习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和现场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班组基础设施管理制度等进行认真修订,做到班组管理制度化。在班组建设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抓基础”的原则,建立了每月一次的作业区达标考核,中心统一评比、表彰机制,明确了作业区抓班组建设三项职责,各工会小组抓班组建设五项职责,中心工会抓班组建设六项职责,形成“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实现了班组管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

        在“活”上做文章、搭建平台,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该单位以提高职工素质为目的,把开展班组各类活动作为班组发挥作用、逐步提升的切入点,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一是认真传达各级“三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二是扎实进行学习培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三是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组织各种事故预案演练、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等;四是利用各类节假日,组织开展拔河比赛、红歌比赛等,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班组建设氛围。

        在“效”上找差距、量化考核,推进班组建设上台阶。该单位坚持开展优秀班组评比活动,对照《储运中心班组建设考评办法》,每月对所有班组进行量化打分评价,对检查合格的班组进行公开表扬、奖励,对不合格的进行重点指导,使班组在动态中建设,在改善中提高。今年以来,该单位共评选出优秀班组14个,兑现表彰奖励2万余元。同时,各班组每天由班组长依照中心制定的优秀职工评选办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对本班职工进行打分,并以此作为班组人员每年参与各类评先树优活动的重要依据,大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