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打造“优秀班组”助推“六型”班组建设

2020-03-12 18:4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为进一步推动班组建设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3月9日,储运中心开展2020年班组建设月度“优秀班组”首次授牌仪式。这是储运中心“六型”班组建设的一大创新,为班组建设增添了新活力。

不断完善“优秀班组”评比机制,提高班组建设品牌感召力。

        为了更好的激励各作业区、各岗位人员工作积极性,促进班组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储运中心根据公司2020年“六型”班组建设工作安排,制定了《储运中心“六型一化”班组建设实施方案》,对班组建设实施“日督促、周检查、月考评”的管理机制,坚持授牌制,增强班组集体荣誉感,提高“优秀班组”影响力,让班组建设管理机制不断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充分发挥“优秀班组”引领作用,推进“六型”班组建设。

        班组是冲锋在生产一线、环保一线、质量一线的前沿阵地,守好这个阵地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储运中心在推进“六型”班组建设中,创新性地以“优秀班组”创建为源动力,夯实安全生产“双基”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首道闸门。同时,将班组建设与日常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环保管控等工作紧密结合,并将岗位创新、“查找提改献”、合理化建议等创新项目作为班组建设的加分项,充分发挥“优秀班组”的创新引领作用。

深化“优秀班组”评比活动,将“六型”班组建设引向深入。

        储运中心一方面在班组管理上不断创新,打造班组亮点,紧密围绕先进班组管理目标,结合班组自身优势,开展好创新促技改、文化促氛围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实现班组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另一方面,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强化过程,实行每月一考评,深入开展“优秀班组”月度考评工作,从严、从细、从优落实班组星级评定,高标准落实考核,从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