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聚焦人才建设 交流成长体会

----能源检计量中心召开85后班组长交流座谈会

2019-11-1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11月6日,能源检计量中心召开班组长交流座谈会,该单位党政负责人与85后班组长面对面倾心交流,仔细听取了每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为大家答疑解惑,为青年人才成长打造“高速通道”。

终身学习成共识

        “现在,公司智能化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无人值守、集中控制等项目陆续投运,对岗位人员的操作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学习。”多位班组长的发言中都提到了“终身学习”理念,教育培训和技能提升已经成为了青年干部成长的必备“菜单”。针对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和大家渴望学习的迫切要求,在进一步讨论交流中,该单位初步确定了“师傅传授与自主学习互为补充,岗位培训与外部对标相互结合”的青年人才培训思路,全方位多渠道持续提升后备人才梯队综合能力。

岗位成才是途径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的土壤,离不开岗位的平台”,来自该单位气运作业区的运行班长吴延雄以这句话为开场白,结合自己在煤气运行岗位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团结带领班组员工,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集思广益进行技术改造,从而实现煤气回收率稳步提升的奋斗历程。小吴的发言得到了计量维修班组长张武兴、钳焊班组长王进等人的热烈响应,从他们饱含深情的发言中,大家了解了青年班组长在不同的专业领域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年轻的钢铁团队对企业、对岗位深厚的感情。

“软硬兼施”促成长

        仔细听取了每位与会班组长的发言后,该单位党政负责人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阐述了青年干部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勉励大家将个人成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展现风采、彰显作为。今后,该单位将继续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为青年人才培训学习、提升技能提供更多的机遇,大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人才晋升“软环境”;同时,相关职能科室、专业小组将组织更多的练兵比武、竞赛演讲、技术攻关等活动,为人才培养打造更多的“硬平台”,让优秀人才在实践锻炼中脱颖而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才培养关系重大、意义深远。此次征集意见、凝聚共识的85后班组长交流座谈会召开后,该单位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必将迈出新步伐、谱写新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