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脚踏实地 扎实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

2019-11-06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马晓刚

        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作业区衡器班组现有员工9人,其中工程师2名,电工高级技师1名。他们把衡器设备的高标准、高质量运行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认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技术没有最硬,只有更硬,脚踏实地,深入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在衡器管理这片沃土上播种希望,挥洒热情。

务实创新,夯实班组建设。

        加强教育培训。衡器设备管理维护不仅牵涉电气维修、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机械修理等多方面专业知识,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变化大、更新快,这就要求每一名班组成员要成为“技术多面手”“学习能手”。因此,班组形成了一套以理论教学为核心、现场教学为辅助的教育培训机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班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基本实现一专多能的良好局面。

        施行责任管理。班组根据设备性能及维护技术要求、人员技术实力,将责任区域进行划分,明确责任管理人。谁的区域,谁负责日常维护,检修方案制定和实施,主动提出技改项目策划方案、实施措施,班组长只负责监控把关,确保设备正常稳定高效运行。

        严格台账管控。为保证衡器设备的检修维护技改等活动有理可证、有据可依,班组设立了设备维修记录、设备点检记录、设备检定记录,严格详实记录设备的运行状态,通过记录总结设备运行特点,消除管理过程不清晰、管理措施无备案、管理人员不负责的弊端,使衡器设备管理更上一个台阶。

精益求精,推动安全管理。

        做实常态化事故演练。每月一个主题,编写衡器设备事故预案,组织人员现场预演,提高班组人员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防范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使班组人员熟练掌握消防事故处理程序,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还适时检验了消防器材的安全可靠性,确保消防安全。

        有效实施设备防汛预案。衡器设备防汛至关重要,因此,班组将设备防汛工作作为雨季班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制作了防汛挡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预演,确保汛情发生后,能够迅速高效地抢救设备,遏制险情,将损失降到最低。这一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数场大雨,未造成一起设备被淹事故,得到中心领导高度肯定。

固本强基,注重文化引领。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只有把人心聚起来,才能让班组力量更大。一直以来,为了凝聚人心,衡器班组注重文化引领,设计打造班组文化墙,把“精准、适时、融合、创新,精准计量、诚信计量、最美计量”理念融入班组管理中。在他们看来,温馨亲情是牵绊,暖心友情是基石,班组就是一家人。

        他们热爱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们感恩企业,默默奉献、无私坚守,展现出了新一代计量人的“靓丽”风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