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凝心聚力 亮点纷呈 展现工会新作为

2021-12-23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孙超超

        2021年,龙钢公司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持续发力,亮点纷呈,展现了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丰硕成果彰显钢城智慧和力量

        龙钢公司工会持续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夯实基础,积极打造“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在各级评树表彰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智慧和力量。全年助力公司荣获陕钢级荣誉47项,陕煤级荣誉1项,地市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7项,全国荣誉32项。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百强班组”等荣誉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钢城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

劳动竞赛激发创新创效活力

        龙钢公司工会始终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一计一策一事”、职工科技创新、班组建设、“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助力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搭建“查找提改献”技术创新平台,共征集职工创新成果612项,上报105项,预计创效8500余万元;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1个以及优秀组织奖;树立了“六型”标杆班组,极大地激发了班组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了安全啄木鸟摄影比赛、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普及竞赛等活动,均取得良好成绩。

暖心工程保障职工利益最大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龙钢公司工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依托,扎实开展职工维权帮扶、职工关爱活动、职工生日祝福等工作,持续跟进落实公司十件实事,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用心做好春送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常态化工作,为职工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年累计投入生日福利费90余万元,为职工发放蛋糕,温暖职工心田;为职工发放“新春大礼包”,节日包饺子等福利,让职工感受企业大家庭温暖;防疫物资按需足量发放、创新建立OA员工诉求通道和监督机制、大病医疗帮扶常态化开展、加快东湖和园小区建设步伐等十件实事高效落地,为职工排忧解难。

品牌活动传播企业文化正能量

        龙钢公司工会创新开展“储运杯”职工乒乓球赛暨校企联谊乒乓球邀请赛、第五届“鼓舞龙钢”锣鼓大赛、“炼铁杯”篮球、拔河选拔赛等“一季一赛”职工文化活动,职工参与率达到80%以上,激发了全员主人翁意识,为建设绿色、精品、文化、幸福龙钢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发挥品牌活动效应,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其中,龙门钢铁行鼓受邀参加大型跨国融媒系列直播活动《2021丝路春晚》节目录制、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仪式韩城市站暖场节目表演、专题片《钢铁脊梁》和影片《我爱轰炸机》的录制等,极大地展现了企业文化的魅力以及钢铁职工的精气神。

建党百年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龙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大合唱展演活动,用东方欲晓、筚路蓝缕、山河铭记、燃烧岁月、逐梦中华、百年圆梦六个篇章,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系列活动,其中,在陕钢集团工会第六届职工书画、摄影展中,29名职工荣获奖项;在韩城市“我心向党”职工摄影展中,1名职工荣获二等奖,5名职工荣获入围奖;在铁流滚滚 继往开来——永钢杯冶金行业摄影展中,2名职工作品入展。在陕西省总工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集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下一步,龙钢公司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职工,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走进一线、深入一线、服务一线,切实为一线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企业生产经营增添动力,展示工会新作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