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情系职工暖人心 精准施策办实事

2021-08-26 11:13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8月份,炼钢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促进关键项目落地,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推动改造向节约人力成本和释放劳动力方向迈进,通过一系列的小计小改切实为职工办实事。

自制搅拌机,省时又省力

        “过去需要三个人同时拌料近二十几分钟,改造后一个人就能轻轻松松五分钟完成……”炉前工小王笑着说。

        改造前,炉前工在炉后如火如荼地搅拌出钢口填充料,你一锨我一锨挥汗如雨,费时费力。为节省时间和人力,该单位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利用废旧钢板加工制作备件,对搅拌齿轮进行改造。改造后,使用效果良好,将岗位人员工作量由二十分钟缩短至五分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

安装振动器,降低劳动强度

        “上个月,我们还用大锤敲才能顺利疏通灰仓,现在一键就可以解决……”动力作业区员工小李一边工作一边说道。

        老区二次除尘器灰仓放灰量大,放灰时间长,易发生堵塞,经常需要三人轮换用大锤敲击振动疏堵,费时费力。该单位技术人员经过现场查看研究,决定在每个灰仓中部安装一部电动振动器,放灰时将振动器启动便可将仓内积灰振下,一人即可轻松完成。使用后,有效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缩短了放灰时间,降低了作业过程安全风险。

改造振动装置,保生产创效益

        “我们平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对职工反映的工作强度大等问题,深挖根源,通过一系列改造,切实给职工‘减负’,提高职工幸福感。”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如是说。

        针对职工反映的6#连铸机在换中间包过程中频繁振动不平稳,人员劳动强度大等问题,连二作业区维修班组织技术骨干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研究后,决定在振动摇臂处自制一个平衡弹簧,使振动台和摇臂重力平衡。改造后,使用效果良好,不仅解决了换包时振动不平稳等现象,而且减少了换包过程中人员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月可节约成本2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