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大病医疗帮扶解难题 爱流涌动温暖职工心

2021-02-04 14:44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程疆娜

        近日,龙钢公司集中为职工兑现了首批大病帮扶资金32.3845万元,这批涌动暖流,帮助职工破解困难的帮扶资金及时兑现,在职工中引起共鸣。

        帮扶资金发放领取现场,一名受资助员工向公司送上了饱含深意的感谢信,他在信中表示,“这笔救助资金给了我生活的希望,也给了我父亲和病魔斗争的勇气,减少了家里的债务压力,父亲的后期治疗也有了经济保障,感谢企业的好政策”。在首批帮扶资发放现场,龙钢公司工会办主任段江峰表示,在企业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帮扶资金在5000元以下有5人;5000-10000元之间有7人;10000-20000元之间有11人;其中1名员工帮扶资金达6.16万元,这些帮扶资金切实解决了职工因病致困的难题。

        近年来,龙钢公司工会在扶贫帮困工作中发现,大病医疗费用的高昂支出,是导致员工因病致困、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如何让职工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始终牵挂着公司党政的心,公司党政要求公司工会多方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经过一年多的对标调研、制定帮扶方案,工会大胆探索解困措施,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员工大病医疗帮扶工作机制初见雏形,方案经过多次讨论修订,很快便实施运行,方案的出台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让职工切实享受到企业最大的温暖。

        据悉,龙钢公司建立的大病医疗帮扶工作机制是国家医疗保险的补充和延伸,主要解决职工因各类疾病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负部分,依然高昂费用的实际问题,帮扶机制突出了“覆盖面广、力度大,流程短”三大特点,职工只需在企业智慧工会服务平台上提交帮扶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大病医疗帮扶资金。大病医疗帮扶工作的实施,搭建了职工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真正解决了职工看不起病,负担重、医疗费用高的实际困难,温暖了职工心窝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