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筑梦钢铁 一起向未来

——龙钢公司2022年新入职大学生迎新侧记

2022-09-14 00:00    来源:    作者:张继晨 苏伟

        “这是我第一次来龙钢,环境真好,听说还是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大家都好热情啊。”“我也是第一次来,我觉得龙钢对我们新员工很重视,这次来对了。”这是2022年新员工报到时两名新进大学生的对话。

        人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更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龙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人才“选、用、育、留”四大环节,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持续规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有效培养、使用、激励新员工快速成长,让各类人才在龙钢公司扎根无忧、成长无虑、成才有路、奋发有为。

        以心迎“新”,暖心服务迎新工

        龙钢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入职报到工作,统筹策划、精心组织,提前制定新员工入职报到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报到前,龙钢公司通过建立迎新微信群,与新入职大学生一对一沟通,详细介绍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报到当天,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多处“爱心接站点”“志愿者服务点”,同时在厂区内悬挂了宣传横幅、迎新海报等,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在报到现场,为新入职大学生提供办理信息登记、单身公寓入住、档案转接、一卡通领取等手续“一站式”服务,为新入职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除此之外,还为新入职大学生精心准备了印有“一起向未来”字样的纪念文化衫,寄托了公司的温情与期盼,鼓励全体新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筑梦钢铁,启航新征程。

        别出“新”裁,因材施教育新工

        为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集体,完成身份和心态的双重转变,龙钢公司为新入职大学生量身定做了《2022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培训积分管理办法》等保障制度,帮助新员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快速融入企业。将为期14天的入职军事训练与演讲赛、文艺晚会等活动相结合,打破新员工之间的沟通壁垒,强纪律,树新风。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推出“萌新有话说”专栏,为新员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新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

        在集团公司的系统策划和精心组织下,全体新员工先后在商洛柞水陕钢培训中心与龙钢公司完成历时13天的两级入职培训,课程涵盖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配合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激发新员工企业认同感,增强团队凝聚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龙钢公司在此次培训中首次加入职业生涯规划内容,从新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和如何迅速胜任岗位两个维度,帮助新员工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身份转变、心态改变,为未来职业生涯筑牢根基。

        重“新”出发,助力新工向未来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龙钢公司始终坚持一线定心、一线锻炼、一线进步、一线成才,把基层一线作为人才成长重要的“练兵场”。

        作为公司发展的强劲人才资源,全体新员工在经过岗前面试之后,严格按照对应专业分配至一线岗位历练,通过“1381启航工程计划”阶段性培养、考核、选拔、管理,与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制度相结合,做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为新员工找准发展路径,明晰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各基层单位以《龙钢公司员工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为抓手,聚焦双师培养制及轮岗实习情况,建立大学生成长档案卡,并由公司进行全过程跟踪,形成了严格选、称心用、耐心育,真心留的一体化选人用人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新员工们即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钢铁战士,开启他们崭新的工作和生活。面对未来,他们将牢记教导,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龙钢公司新征程上,勇当企业发展弄潮儿,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的钢铁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