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安全战线上的守护兵

2021-02-2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彬艺 刘景宏

        在能源检计量中心环保作业区,谈到高亚辉,人人都能说上一段有关他的安全小故事。今年35岁的高亚辉是该单位钳工班长,军人出身,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他就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来,在安全工作上,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带动全班员工共同进步,他所带的班组多次被评为安全标准化班组。

“严”字为先

        每次作业之前,高亚辉都要亲自对派工单上填写的作业方案、危险因素、安全措施等进行严格审核,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理解他,甚至还抵触他这一套管理模式,但是随着班组内部的“三违”行为大幅减少后,大家也就诚恳地接受了这个看似严苛的管理方法。有一次,他发现高空移动作业所用的安全带是单绳的,马上要求更换双绳安全带;煤气区域动火作业时,现场的灭火器不符合要求,他立即从库房领了一个符合要求的灭火器换上。

“细节”为要

        为了迅速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避免出现安全事故,高亚辉除了认真接受有关安全方面的培训外,还虚心向老员工取经。他说:“许多事故都是不注重安全细节引起的,每次电焊作业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看一下接地线是否良好,防止电焊机机壳漏电发生伤人事故。”他担任班长后,每天坚持检查班组“五化”安全细节问题,对涉及气瓶安全间距不够、不安全站位、护目镜不规范佩戴、现场不警戒等问题,全部现场督促整改。

“标准化”为重

        为了从源头上抓好安全,他组织编写班组标准化作业规程30余项,每月开展标准化作业比武至少3次,进行标准化作业理论和实践考试至少1次,不断规范员工标准化作业行为,为班组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一次主抽风机内部清灰检查作业中,员工为了赶进度,违反了受限空间标准化作业规程,被他发现后立即制止并责令改正。

        “受限空间作业是一项高风险作业,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一定要经过中心领导签字确认,并经过气体检测合格后方可作业。”就是靠着他这种严抓标准化作业的劲头,才保证了班组各项工作安全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