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不忘初心 铸就浓浓钢铁情

2021-02-24 18:07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10多本厚厚的工作笔记,20多万字的经验心得,是他24年来专注于天车事业的见证;培养徒弟23人,带出技师5人、高级工8人,为钢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2020年,他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带徒名师”荣誉称号,其带领的班组荣获龙钢公司安全标准班组3次、四星级班组2次。他就是龙钢公司炼钢厂天车作业区运行老区丁班班长——史延峰。

躬耕一线,撑起班组一片天

        “设备安全是天车管理的关键,设备是生产的保障,要想设备顺行,隐患必须为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从被分配到天车岗位上,他坚持每天对天车进行安全检查,减速机、卷筒、钢丝绳、制动器、箱体机构等,一个螺丝钉也不放过。自担任班长一职后,他以设备管理为出发点,严格按照分厂、作业区相关要求,从安全、操作、设备、班组建设及现场管理等实际出发,确保安全生产。

        在天车跨道上,他忙碌的身影随时可见,每日天车关键部位的一遍遍检查,人员行为的一次次规范,新工操作水平的一天天进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班组营造出“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良好氛围。

潜心钻研,百花齐放结硕果

        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强烈的上进心,潜心钻研天车安全业务和管理办法,遇到不懂的问题便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不断学习《起重作业》《起重司索指挥作业》等天车方面的知识,为大脑充电。在学习的过程中,他将所学的知识进行整理,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一套教学教材,手把手带徒,在教学培训过程中效果良好,很好地指导学员了解天车。他还曾多次受邀在公司进行天车工专业培训,是大家公认的技术能手和好师傅。

        作为一名师傅,他手把手传授经验,与徒弟共同探讨在操作中所遇到的各项难题,激发徒弟创造性思维,为天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形式多样,老班长也走创新路

        在班组安全学习的过程中,他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各类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借用实物现场讲解,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到位的表情将事故还原,不仅促进了班组的活动氛围,而且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为更好地管理班组,他积极学习《班组管理》《成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等班组建设方面的书籍。同时通过书报、网络等学习国内外钢铁企业先进的天车管理经验、天车事故预防技术等,将好的管理思路和方法运用到实践中来,成为人人称赞的班组安全管理“大拿”。

        面对成绩,他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立志于将班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将所在班组打造成一支素质过硬、战斗力强、操作水平高的精湛优秀团队,用赤诚之心书写着对天车事业的热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