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逐梦火热炉台

2021-01-18 17:21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占斌

        炽热炉口处,他紧盯炉内,仔细观察炉内情况;火热平台上,他身影忙碌,积极协调当班生产;运转设备旁,他步伐矫健,仔细点检每台设备。在原料作业区,他的足迹早已遍布角角落落,他就是炼钢厂混铁炉丁班班长李刚,一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钢铁“实干家”。

        班组建设,他是员工眼里的“贴心人”。

        一直以来,李刚始终秉承严谨做事的态度,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每一位员工,对于班组新进及能力较弱的员工,他利用下班时间,分析他们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定期进行帮扶,帮助其快速成长。工作之余,他积极与员工谈心谈话,通过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每位员工思想动态,对于生活及工作中存在困难的员工,及时进行帮扶,确保员工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2020年以来,李刚围绕混铁炉区域“赛马”机制,严查班组铁水装入量,每班抽查4次以上,有效杜绝少装、超装现象出现,为炉前冶炼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产一线,他是冲锋在前的“急先锋”。

        去年混铁炉大修期间,李刚每天穿梭于生产一线,严抓铁水成分上传时间,要求员工倒罐前,必须了解清楚每罐铁水的成分再进行倒罐,不可盲目操作,保证每罐铁水的成分,确保生产和检修每一环节都正常运转。对于进站铁水罐,每当挂罐工反馈存在问题时,李刚第一时间对铁水罐嘴进行清理,防止铁水罐再次出现同样情况,保证铁水正常供应。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不仅保证了转炉铁水的正常供应,还积极配合完成检修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赞许。

   

     面对困难,他是甘于奉献的“笑面人”。

        日常工作中,每当遇到生产紧急、人手缺少等情况,他总是义无反顾站出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论时间长短,直至生产顺行后,他才会下班休息。每当谈论到这些时,他总是笑着说,“这个岗位给了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十年来,我的工作素养和能力在不断提高,工作时间愈久,我便越能体会到我和这个岗位的特殊感情。”他凭借着勤奋好学、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工作态度,一步步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班长,并多次获得炼钢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事,李刚用非常勇气、非常智慧、非常担当坚持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于一线,用一件一件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先进工作者的理想信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