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用匠心浇注梦想

——记2020年“龙钢工匠”梁海峰

2021-01-18 17:2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子禄

       

        他技术精湛、精益求精,是基层电气系统的“四梁八柱”;他作风优良、敬业务实,是维修班组的“创效达人”。他就是2020年“龙钢工匠”——炼钢厂电仪作业区大班长梁海峰。

        今年42岁的他,已在连铸区域“摸爬滚打”二十多年,凭借对电气自动化的热爱和满腔激情,经过自己的不断钻研积累,勤学好问、摸索实践,练就了一手高超的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能生巧,车间的设备故障,他一听就能听出来故障原因。为使员工以最快速度持证上岗,他定期对员工进行电气自动化专业知识培训,在强化电工操作技能学习和熟练运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狠抓人员现场操作技能训练,他一手带出来的众多徒弟,现在个个都成为基层电气技术骨干,并能独当一面。

        “连铸区域的设备没有我找不到、摸不清的地方,这些设备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每次设备维护检修,他都能抓住“要害”,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近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以打造智慧连铸为目标,与攻关小组先后完成了连铸提速的工艺参数优化、连铸自动浇注、自动加保护渣、4#连铸机自动推钢等项目,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提高装备水平,为智慧型连铸开启新篇章。

        “工匠精神就是敬业、责任和技术,这三者的组合缺一不可。”日常工作中,他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2020年,他主导完成创新创效项目共34项,修旧利废项目23个;在公司2020年度技术比武中,荣获电工专业第一名;并获得陕钢集团2019年度职工网上练兵电气专业银奖、自动化控制铜奖。

        他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挥洒在连铸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