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用实干擦亮最美青春名片

2023-01-17 11:47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因奋斗而出彩。在龙钢公司有这样一位热血青年,他凭借“初生牛犊”的闯劲和“唯旗必夺”的豪情,虚心请教、踏实工作、执着进取,不断钻研填补实践空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认真、勤恳、智慧为公司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他就是炼钢厂转炉新区电工——张兵帅。

扎根一线的“攀登者”

        在全员提质增效的浪潮中,张兵帅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干事热情,在处理故障、检修工作中,从现场安全措施、检修计划、工器具准备等细节着手,早准备、早布置、早落实,确保每次任务顺利实施,为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他不断积累专业技术,快速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先后参加炼钢厂动力区域老区水泵集中监控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实现水泵的集中管控,有效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确保水泵稳定运行;完成智能炼钢外围管控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工作,采用硬件设备与软件功能相结合,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参与煤气集中烘烤画面的改善,通过远程数据监控,确保人身安全。

攻坚克难的“先行者”

        针对“一罐制”项目、直轧项目等重点改造项目,面对新设备的控制系统,他通过自主摸索和向师傅请教的方式,解决了设备调试过程中参数频繁不定的疑难问题。在新系统上线后,因各种因素导致前期的不稳定,他不但没有畏难和退缩,反而激发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同事们一起积极开展课题攻关,坚守岗位紧盯设备程序跟进,啃下这块“硬骨头”,通过跟踪数据,硬件更换调试,软件程序优化等,最终达到了目前系统运行平稳并且数据传输准确状态。日常工作中,他爱琢磨好思考,很多主流的电气设备知识老工友时常都被问得“一言不发,无话可说”,对待其他新工,又俨然一副“师傅样儿”,不管是生产过程中如何快速判断故障、怎样应急处理等,还是主流的电气设备知识,他都会主动分享给大家。

勇当先锋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青年技术人员,他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钻研,不管工作再忙,他总能抽出时间学习电气自动化方面的资料,每一次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学习、一次提升。他始终瞄准前沿,关注电气自动化方面的领先技术,掌握国内外第一手高精尖资料,网上搜索,购买书籍钻研、攻克。在工作中,他随时携带一个小本子与一支笔,记录着每一个问题与注意事项,认真分析、潜心琢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

        在干好自身岗位职责的同时,他发挥自身优势,毫无保留地、尽心尽力地帮助每一位有求知愿望的青年员工,以真心换真情,以行动赢得尊重,以作为获得支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