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砥砺奋进谱写青春赞歌

2021-01-1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从怀揣梦想到扎根钢城,从一名电工到现场管理者,他凭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专心致志的工作态度,用青春的音符谱写了一首逆流博弈、浪头弄潮的钢铁赞歌。他就是轧钢厂现场管理者姚雪亮。

固基修道,履方致远

        2013年,初入钢城,他被分配到轧钢厂棒材一线当电工。面对所分岗位与专业不对口的情况,他没有气馁,而是自我“加码”。告诉自己,作为一名电工,首先要学会查看线路图,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跟着师傅一块学习电气知识,重点、要点及时记在笔记本上,对自己没有想明白的知识点参照笔记,利用休息时间仔细研究,时常能看见他在配电柜前思索。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他逐渐熟悉了线路图,并结合工作实际,细细揣摩,对线路图纸进行创新修改,将每一段辊道的主、辅回路同绘一张图纸,便于应急查看。

        记得一次,棒材一线入炉二段的辊道突发故障,接到命令,电工们迅速赶到故障现场,只见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绘制的线路图,询问、查找、检测、更换,不一会便处理完故障。故障及时处理得益于他那张创新自制的线路图,为此,他把图纸分享给班组其他员工,便于大家日常工作处理。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到各类技术改造中,先后对加热炉升降系统线路、热送辊道信号连锁、稀油站低位报警装置等进行改造,累计创效20余万元。由于他勤奋刻苦、热爱钻研,迅速成为班中的“焦点人物”,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19年按照分厂统一安排,他被调至参与现场环境治理提升工作。面对新环境,凭借年轻人那股冲劲,他白天跑现场,熟悉环境,得空请教同事,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大胆提出将生产工艺、安全环保、智能制造与现场提升有机结合,利用岗位创新,充分调动员工参与现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打造了高温体验区、实验基地模拟区、工艺品展示区、健康体验区、员工休息区等46个现场示范点。

        针对现场治理中遇到的难题,他积极调研,力求破解之法,先后引进了纳米喷涂技术、自驾式电动洗地车清洁工具等,从硬件和软件上解决了现场清洁难的问题,有力推进了现场管理向精益现场迈进。2020年12月,得知轧钢厂多个作业区在陕西省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中榜上有名,姚雪亮感触颇深,“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只有干过现场治理工作的人才能感受其艰辛,也正是这份荣誉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干劲!”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姚雪亮都将继续以“顽强拼搏、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坚守初心,用青年担当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