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三十而立”的“模样”

2021-01-11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在轧钢厂一线有一大批“90后”,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用坚守、奋斗、奉献的姿态留下了最美的青春模样。今天,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这些年轻人,感受他们“三十而立”的青春担当和力量。

薛小刚:“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奋斗的青春色彩最美丽。2019年因工作需要,薛小刚被调入板带作业区担任轧钢副工长。因为对轧线生产工艺技术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他很快就适应了新岗位,各项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去年9月份,在市场行情一路向好的机遇下,他瞅准有利时机,思量如何将生产协调组织得更好,结合现状,他大胆提出“一提一降”措施(即提高小时过钢量,降低换辊时间),将生产任务精算到每一分钟,精细到每一道工序。当月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355钢坯过钢量创下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在降低换辊时间上,他坚持“争分夺秒、积极主动”的思想,促使月平均误机减少12分钟,通过科学组织生产,为完成月度生产任务目标打下良好基础。正是因为他的努力付出,2020年,他个人喜获陕钢集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奋斗的青春,最值得铭记。班产突破这天恰逢他三十岁生日,面对家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温暖从心底油然而生,除了成长一岁,工作上的突破更让他欣慰,回想和同事一起奋战,极力解决生产难题的情景,对着生日蛋糕,薛小刚许下愿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的模样。”

党超:“在攻坚克难中书写青春华章”。

        30岁的党超是板带作业区机修工长。工作中,他善于创新创造,充满激情有干劲,先后参与10余项设备自主改善项目,使误机时间大幅降低,极大提高了作业率。作为机修工长,他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身边的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020年12月28日晚上23点55分,正值党超值班结束之际,突然接到调度通知,轧线设备出现故障。为便于操作,他迅速脱下刚刚穿上的棉衣,毅然带上工具和手电深入轧线检查处理异常。厂房外“呼呼”的夜风顺着窗户缝隙钻入,冷得大家瑟瑟发抖,但为了抢进度,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全部坚守在抢修现场。查出设备故障后,他立即制定作业方案,给每一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一切准备工作安排就绪,他率先拿起扳手朝故障设备走去,在他的带领下,有的拆卸故障备件,有的检查备用设备,有的现场安全监护……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凌晨两点钟,轧线恢复了生产,而他的衣服在汗水的浸透下变得更蓝,同事们纷纷为他的担当和奉献竖起大拇指。

        当笔者问及他当时的想法时,党超说,“接到轧线出现故障的消息,好像浑身的疲惫一下就消散了,只想着尽快恢复生产,没想太多。”这一天,党超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在攻坚克难中书写青春华章,不负使命和担当,让青春之花在需要的地方绽放。”

        像他们这样“三十而立”的新青年在钢城还有很多,他们肩负重任、脚踏实地,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负青春不负己,努力在钢城放飞梦想,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