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扎根一线 让青春绽放耀眼光芒

2021-01-0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卫扬 赵宇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爱岗敬业的初心;他们,立足岗位、孜孜不倦,将青春的汗水洒满钢城,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绽放耀眼光芒,他们就是轧钢厂的一线车工们。

卫小龙: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闪耀之光

        卫小龙,生产准备棒二机加数控车床的一名车工。性格大大咧咧的他,干起活来却认真仔细。

        生产准备主要承担轧线各类轧辊的加工与装配。“确保自己加工的轧辊符合上线标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为此,他一有时间就和同事探讨轧辊加工的技术要领,并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记得一次,面对新数控机床加工的K1轧辊,由于加工精度比较高,有时会遇到个别轧辊校正困难,导致机床的传动端与非传动端无法同时达到要求,影响轧辊加工质量的情况。他虚心向同事请教,积极查阅资料,最终决定在机床卡爪处增加垫片,以满足辊头四面受力均衡,实现了轧辊加工高效、高质量,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

        回想初到岗位的样子,卫小龙说,“从熟悉设备、检查设备、制作程序、校正轧辊到定刀具坐标、轧辊检验,其过程艰辛、枯燥,但每当看到自己加工的轧辊按时上线,却又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青春就是要历练,就是要不断丰富自己,增添别样的色彩!”

王德荣: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闪耀之光

        王德荣,也是生产准备棒二机加数控车床的一名车工。外表看着不善言谈的他,只要谈到工作就会滔滔不绝。

        一次临近下班,笔者看见他拿着笔在纸上来回画着,丝毫没有下班的意思,便上前询问。原来,轧线临时加工个零件,他正按照要求画图纸准备加工。好奇心驱使笔者驻足片刻,看着纵横交错的图案,他讲道,“你看,这块是底部,直径是8毫米,这块要削一下,得打个孔,但角度得把控好,不能太大……”他讲得很认真,用词也精准,通俗易懂,让笔者一个门外汉对图纸有了新的认识。图纸画好后,他按照图纸进行车床零件加工,精益求精非常认真,直到零件加工完送到轧线上,他这才下班回家。

        笔者问,“不着急的零件第二天加工也可以,干嘛非得加班做?”王德荣笑了笑说,“生产准备的职责就是做好轧线服务保障,即便是一个很小的零件,也要按时完成。虽然这会生产线上不需要,但充足的备件,可以及时解决一些突发问题。”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一名普通车工爱岗敬业的初心。

        在十里钢城,他们是平凡而普通的车工,始终秉承认真做事的态度,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心、用情履行岗位职责,在企业发展前行的道路上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