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浇育“文明之花” 引航高质量工程

2023-12-21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王芳

        文明之花,经久不衰。规划发展部工程管理党支部以“党建+项目”为抓手,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线,高标准谋划、多举措推进,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浇育工程建设“文明之花”。

以志愿服务为指南 让文明之花开起来

        该支部精心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菜单”。为不断织密文明实践网络,将志愿服务的“势能”转化为项目建设“动能”,该支部积极参与禹明宫社区创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社区居民公约、填写社区满意度调查问卷、打扫社区卫生等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居民日常生活及周边治安情况,认真倾听居民的心声,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走访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分类处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积极性,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填写问卷调查20份,群众满意率达到95%。

以绿色环保为抓手 让文明之花美起来

        该支部积极响应公司环保政策,全面纵深推进文明施工,以创建绿色工地为载体,加强项目规范管理,严格落实“7个100%”扬尘防治要求,全力做到施工区域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同步建立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对施工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排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管控,落实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实现施工现场“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个人”的全覆盖管理,助力企业环境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以安全建设为驱动 让文明之花结硕果

        该支部定期组织已开工项目常驻外协单位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教育警示大会,通过学习“辽宁营口钢铁6·22灼烫事故”“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进一步提升外协人员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意识。同时,提前对冬季“六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防寒防冻物资和设备设施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采购、早到位,确保人员和关键、重点设备安全过冬;每月从营业资质、作业证件、操作技能、管理人员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外协单位开展安全履职帮扶检查。针对外协单位员工流动性强、安全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督促项目部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上岗前及在岗期间的安全培训,建立员工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为安全、健康管理提供支持。

        规划发展部工程管理党支部以行动传递文明,以实干续写文明,让工程建设“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