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陕钢好人”带动向上向善

2022-10-25 18:1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从寒暑假到每个休息日,储运中心调度班长刘林虎从来没有间断自己义务开办青少年免费篮球培训班之路,这一坚持就是五年。前不久,他荣获了第三届“陕钢好人”荣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陕钢好人”的示范带动下,储运中心的正气土壤不断发酵,各类较真碰硬先进、助人为乐典型接续涌现,激荡着汩汩向上向善的力量。

        是敏锐更是忠诚

        9月中旬一天夜班,天将亮时,几车运载干熄焦炭的车辆缓缓驶入11#料场,当班料管员刘建龙和采样工焦晓健正在现场值守。只见一车焦炭冒着热气,表观看起来较以往的干熄焦炭湿度更大。卸车过程中,该车几乎没有扬尘产生,这些都让二人心生警觉。他们立即将这一情况按程序上报,根据作业流程及时采集水分样和质量样,同时对每车进行筛分测沫,经破碎化验后,确认该车存在人为掺假行为。后面又发现两车有类似问题,经公司相关部门、单位及储运中心人员现场共同处置后,决定将上述三车的水分指标代表同一批次的指标进行结算,避免公司利益受损。在物料验收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身处一线的职工用他们的果敢与行动诠释着对企业的忠诚。

        是热心更是担当

        郭正发是储运中心一名采样班长。作为“兵头将尾”,他将员工冷暖时刻放在心上。8月中旬一天夜班,班组一名女工在工作期间突发昏厥呼吸困难四肢无力,郭正发巡查时发现了这一状况。他没有迟疑,简单将值班注意事项向副班长交代后,立即将该职工送往龙钢职工医疗服务站。龙钢职工医疗服务站在采取紧急措施后建议赶紧将病人转入市医院。生命危急之际,郭正发二话不说赶紧将职工送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途中,他时刻关心其病情,并积极联系家属。为确保该职工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他全程陪同并配合医院缴费﹑化验,直至该名职工醒来才放心离去。事后,其家属送来一面写有“生死一线储运情 助人为乐龙钢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对郭正发的感激之情。

        “感动龙钢”获得者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班长原应韩志愿服务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物料管理作业区入党积极分子高峰利用工作间隙帮身边同事解决电脑疑难杂症,科级助理孙虎锋将质量管理知识向新转岗同事倾囊相授……在“陕钢好人”的典型引领带动下,储运中心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接过了“传承”的星星之火,为钢城的发展再添一份和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