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提升文明素养 争创文明钢城

2022-10-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三季度以来,为进一步厚植文明种子,共建文明钢城,全力培育品位员工,打造品质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通过多种形式有效推动活动开展,不断增强员工综合素质,提升钢城形象。

        加强教育 培育品位员工

        “今天我带领大家学习《职工文明手册》中的文明乘车礼仪……”该单位青年志愿者在宣讲中说道。

        该单位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班后会、宣讲等形式组织全员学习《员工文明素质教育》视频、《龙钢公司员工不文明行为管理办法》《职工文明手册》等,积极引导员工加强对文明素养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争做文明典范。同时利用LED屏、微信、QQ、网站、报刊、广播等平台,扩大影响力和辐射面,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有品位、有品质、有内涵、文明有礼的钢城人。

        

督导检查 提升文明形象

        “您好,请不要随地吐痰!”“您好,请按照规定路线行走。”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人员正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

        针对随地吐痰、不走斑马线、流动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在厂区常态化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针对外协施工现场,北门车辆出入点等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每个区域都有人管,使文明行为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将不文明行为作为个人重要评价因素,纳入员工个人晋升、评优机制,使员工评先树优不仅有软引导,更有硬约束。目前,员工已形成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岗、文明着装、文明服务、文明网络传播等良好习惯。

        典型引领 营造文明氛围

        “我们要学习杨力、赵星两位同志尽职尽责、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的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文明素质,该单位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挖掘身边先进人物,不断储蓄综合“群星”能量。以劳动模范、钢城卫士、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为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员工文明素质,营造“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