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强素质 塑形象 打造“青”字品牌

2022-09-26 09:03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近年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委倾力打造“青”字品牌工程,建立健全符合团员青年特征的青年文化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形成统一的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做好服务。

从思想上培育青年“止于至善”

        该单位团委一直致力于引导团员青年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团青感恩心和善举心。通过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总结与学习,推出了志愿服务四大工作机制,实现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吸纳了不同岗位、不同阶层的419名优秀青年注册“志愿陕西”。并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帮扶、环保志愿、疫情防控等百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示企业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有坚持关爱留守儿童,用大爱无私助力儿童成长的“志愿妈妈”李海燕;有抗疫前线,走家访户为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立下誓言的“热血青年”张嘉豪等等,他们用青年的力量诠释了新时代的青年精神。

        从行动上打造青年“弘道养正”

        该单位团委紧紧围绕“培育品位员工 打造品质龙钢”目标,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对照要求,找准偏差,在行动上主动“补齐”。通过开展文明礼貌月、文明稽查、道德大讲堂等活动,让员工在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中,持续提升个人素养,现如今员工形体目视化效果面目一新,标准化作业氛围日益深厚,呈现出一片“文明有我”的欣欣向荣之景。

        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为出发点,在青年群体中大力开展“立标杆、学榜样、展青姿”活动,坚持挖掘、宣传青年先进典型,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合在对团青的学习教育中,结合“励志青年邓子超”“救火好人张文静”“青年岗位建功能手张鑫”等优秀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让青年正确树立“偶像”意识。近年来,在正能量的引领下,广大团员青年用“青”声音讲好“青”故事,促使“正”文化真真切切成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内在动力。

        从方向上诠释青年“时代担当”

        该单位团委始终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这一鲜明时代特征,引导广大青年竭尽才智,做好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信仰的力量”五四团日活动、“与党同心 青春同行”拓展活动、“团旗飘飘,青年志愿在行动”志愿活动等,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坚持弘扬“真善美”,先后组织学习“中国好人”杨张健见义勇为事迹、陕煤集团“最美员工”事迹学习宣讲、“钢城卫士”事迹学习等,引导广大青年砥砺前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近年来,青年群体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强化奋勇争先的意识,保持奋勇争先的姿态、拿出奋勇争先的措施,展现奋勇争先的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时代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