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无私奉献 温暖他人

——记2021年度陕西“五十佳志愿者”柴根浪

2022-06-06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在龙钢公司有这样一个人,多年来像“活雷锋”一样,把温暖和爱心带给身边的每个人,他就是龙钢公司通勤车调度员——柴根浪。

      

  热心肠的暖心大哥

        “不知道现在这个点还有没有通勤车?”相信第一时间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柴根浪,不管什么时候,他总是会很耐心地告诉大家最近的一趟车什么时间从什么地方出发。而且经常会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各种失物招领,每当收到司机在车上捡拾到的物品,他总是第一时间在职工交流群和朋友圈晒出。在他的办公室里有个柜子,专门存放职工遗落在通勤车上的物品,小到杯子,大到手机钱包,他都注明遗失时间和通勤车号牌,每件物品他都牵挂在心,而且时不时会到公司二号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摆摊”,方便职工认领。

        “不管东西是否贵重,丢了肯定都着急,我管的是通勤车,就有责任找到失主。”柴根浪说。有一次,司机反映,有人把近万元现金遗失在通勤车上。柴根浪接到消息后,立刻查询该通勤车的运行时间,将相关信息发布在微信群,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将钱归还给了失主。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

        心地善良、乐于奉献是柴根浪的真实写照。他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志愿活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先后加入韩城市水务公司水姐爱心团队、禹明宫社区志愿团队、韩城市成分血志愿团队等五个爱心团队,他说,“只要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心里就高兴、踏实。”

        他利用公休假期在高速路口引导车辆,疏导交通;为防疫人员免费送口罩,爱心餐;为贫困人员、孤寡老人送去温暖陪伴;为留守儿童送去心愿礼物;为高考学子送去爱心矿泉水;为十四运会柔道项目顺利开展进行志愿服务;下班坚守在韩城市盘河路社区第九街区,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等疫情灾区捐助善款……参加各种志愿服务高达上百余次,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见证了一个志愿者的赤诚之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带来一片温暖,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公益事业的献血达人

        有一种坚持,让人感动;有一种精神,值得学习,柴根浪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认为对社会有益,能帮助他人的事情,一旦开始,就会一直坚持。从2004年8月开始,他无偿献血每年两次从未间断,十八年来累计献血8000毫升,成分血4个单位。目前献血证已经攒了一大摞,摞起来足有10公分。谈到献血,柴根浪说,有人说献血不好,容易得病;也有些人说,献血好,可以让血液更新。然后其实好与不好,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献血对自己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影响,献血是一种义务,是一种关爱,更是一种精神。在他的感染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而他自然而然成了献血信息通知员,在献血车到来之际,及时通知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由于表现突出,他先后荣获“韩城好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陕西“五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他曾说,萤火虫的光芒虽小,却承载着梦想,今生我愿做小小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周围的人。柴根浪,就像火柴一样,燃烧着自己,温暖他人,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奔跑在奋斗的道路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