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双月双争”让文明之风根植十里钢城

2022-04-19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自公司“双月双争”活动开展以来,综合服务公司以多种形式有效推进活动开展,传递文明新风,争做文明职工,凝聚文明之力,共创文明钢城,让文明之风根植十里钢城,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加强教育 筑牢文明之基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道德素养,该单位通过班前会、周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职工文明手册》等,着力加强“四德”教育,为职工提供营养之餐,补足精神之钙,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馆、韩城市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公司“道德大讲堂”、开展《把信送给加西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形成了“讲道德、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督导检查 塑造文明形象

        为加强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专业的职业素养,打造公司文明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该单位先后聘请专业人士对各业务板块服务人员进行礼仪服务培训,制定了《服务质量检查督察办法》,主管领导通过明察暗访、突击式检查等形式,将涉及服务质量监管的业务划分为32个小单元进行月度检查,助推各板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目前共有1个服务单元获得四星“服务标准化之星”称号、8个服务单元获得三星“服务标准化之星”称号。同时持续深化“两不一自觉”不文明行为整治及现场“六个一”活动,加强对流动吸烟、随地吐痰、翻越围墙、车辆驾驶等不文明的稽查,强化干部职工素质,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

        标杆引领 提升文明素养

        “杨力、赵星两位同志严格遵循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要求,敢于碰硬、敢于亮剑、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柴根浪无偿献血,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杨峰孝老爱亲、无怨无悔帮助同事的家人……”该单位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全面推进“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坚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全员中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同时以“雷锋月”“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送知识”“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义务劳动、文明督导等活动,让文明之风根植十里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