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争创“雷锋岗” 一线青年勇担当

2022-03-16 15:55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三月春风暖人心,万物齐吟颂温情。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有一种春潮在钢铁一线蓬勃生长,这就是雷锋精神,有一种力量在青年身上持续闪光,这就是争创“雷锋岗”的热潮,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以安全为基,争创优秀“青安岗”

        90后的青年员工卫金豹是轧钢厂运行团支部一名青安岗员,在公司“大干快干”、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期,他用心用情投身安全工作,为身边同事撑起“安全伞”。作为青安岗员,他可谓是一名“多面手”,班前会上他是安全“宣讲员”,为同事讲述安全事故案例及注意事项;“零点行动”时他是“找茬王”,对同事的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对现场的安全隐患实时排查;“应急演练”时他是“急救专家”,理论与实践训练相结合,为同事传授安全与急救技能。

        正如他所说,“虽然青安岗员在安全监督工作中是兼职,但是在抓安全这件事情上没有专、兼职之分,抓安全人人有责!”

        以效率为先,站稳天车“技术岗”

        赵正,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冶金天车工技术状元,作为一名“资深”天车操作工,他深知天车虽为服务单元,但是对一线生产来说至关重要。为了提升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每天百余次的吊运,上千次的起吊、稳钩,他坚持执行“稳、准、快、安全、合理”的标准化作业程序,为保障原料正常供应,他时刻关注过钢速度,遇快则快、遇慢则慢,堪称最牛“飞行员”。日常检修中,他紧密配合、精心维护,是维修工眼里的“最佳拍档”。

        作为一名天车技术骨干,他没有骄傲自满,他表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依然会一步一个脚印,站稳天车这个‘技术岗’,朝着梦想奋力拼搏!”

        以质量为本,守好水运“服务岗”

        是什么原因让“禹龙”品牌一次又一次成为大型重点项目的不二之选?良好的水质无疑是不可或缺的原因之一。为了确保轧线供水指标正常,每天一大早罗改霞便会到轧钢厂各个点取水样,旋流井、加热炉泵房、循环泵房……到处都有她的身影,浊度、悬浮物、氯根、PH值……每项指标她都认真进行分析比对、仔细记录。除此之外,她还细心钻研制约化验结果的各项因素,对水样硬度测定过程进行了优化,创新实施了污染电极清洗法、PH值定位法等,使得水质化验数据更精确、更具指导性。

        她说,“作为一名水处理技师,我还会不断探索、不断学习,守护好轧线供水系统,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站好‘服务岗’。”

        一个人代表一种精神,越走近越感人,一种精神体现一个时代的呼声,越传承越有魅力,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