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围绕中心主阵地 释放宣传新活力

2021-11-19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始终牢记宣传思想工作初心和使命,积极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积极打造一支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钢铁宣传团队。

        

对标对表 聚焦聚力

        龙钢公司始终以《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国冶金报》等重要新闻媒体为标杆,紧跟陕钢集团党政步伐,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强化新闻工作者思想理论根基,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生产大局、提高稿件质量、拓宽宣传深度、明确职责分工、把握宣传导向,按照“数量向质量转变、普通媒体向高端媒体转变、散碎化报道向精准化报道转变”的思路,今年1-10月份,公司内宣平台刊发稿件较去年同期提升8%,在集团及省部级以上平台刊发稿件3832篇,较去年同期提升9.3%,并荣获陕钢集团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连续7年蝉联陕钢集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扎实基础 激发活力

        龙钢公司积极落实陕钢集团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大力培养高技能综合型宣传人才队伍,通过线上学、线下教、座谈讲、现场悟等形式,不断强化新闻宣传人员实操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提升。通过调整思路、规范管理,围绕党委年度中心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录制《钢城新闻》46期、《钢城之声》92期、《钢城文苑》46期、《党史故事汇》2期,组织年度通讯员培训1次,开展“送知识下基层”活动6次,开展“我为龙钢添彩增靓·我心向党献礼百年”摄影大赛1次,策划设计职工笑脸墙1面,制作“我们的节日”相关短视频9部,营造出良好氛围,激发了干群活力、树立了信心,为企业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下同欲 创新赋能

        龙钢公司坚持以第一议题的要求,通过各类会议,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新的理念,强化全员思想共识,通过查摆问题、指出方向、督导落实等,始终坚持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发扬大干、快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紧扣中心工作,定期开展大讨论、“一计一策一事”报送、民主评价等工作,持续推进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安全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围绕“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奋勇前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