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拼在2023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强劲起步、更加出彩

2023-03-23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项目建设中有什么困难?目前还有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近日,在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现场,龙钢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以“靶向式”“点题式”监督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进入2023年,龙钢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走深走实。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全力跟进监督、靠前监督,护航项目建设、打通问题堵点、激励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能加力。

        “联动+靶向”,护航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按照集团公司纪委要求,龙钢公司纪委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制定监督清单,细化监督事项,紧紧围绕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工程管理、服务保障等环节实施动态跟踪,形成“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跟进整改—确保落地”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同时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卡点、堵点,对项目主体责任规划发展部党政一把手履职及干部作风开展“靶向式”监督,拧紧责任链条,以严实监督,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

        “监督+护航”,推动项目建设走心走实

        龙钢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建设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突出监督保障,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事、关键人,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蹲点式+询问式”监督,及时开展专项监督和跟进,精准发现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项目建设提供纪律保障。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员工身边微腐败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监督等结合起来,强化过程监督管控,不定期组织学习中纪委网站通报的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警醒知止,营造风清气正的项目建设廉洁氛围。

        “严管+厚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龙钢公司纪委在深化改革中积极主动作为,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向不作为乱作为“亮剑”;深化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定期开展回访教育,为受处分党员干部送上“暖心贴”,帮助“跌倒”党员干部站起来再出发;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出路。以“严管+厚爱”相结合,让干部的状态提起来、劲头鼓起来、作风实起来,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