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龙钢公司纪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2-07-20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狠抓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龙钢公司纪委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深入剖析案例,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各级班子成员对照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并作表态发言,用身边的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真正起到警示教育效果。将典型案例剖析作为一项规定动作抓好落实,督促党员干部查摆问题,对照日常工作中的疑点、难点、痛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工作实效展现新作为。截至目前,龙钢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10场次,利用“三会一课”开展警示案例学习20余次,实现了警示教育关键岗位全覆盖。

        深化监督检查推动有效落实

        龙钢公司纪委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根据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不定期对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现场指导改进,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未按要求进度推进的单位及责任人,通过约谈督促、专题调研督导、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完善制度链条扎牢制度“笼子”

        龙钢公司纪委将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持续推进,坚持抓常抓长抓细,确保整改见实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关键风险点,特别是对存在廉洁风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分区域、分层级进行以案促改专题讨论,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审查,查漏补缺,按照“清、废、改、立”的原则,认真审查,修订完善,切实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营造良好氛围激活“一池春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龙钢公司纪委在抓学习提升、抓作风纪律、抓小事小节上持续发力,紧紧围绕陕钢集团纪委以案促改六个专项工作,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紧贴工作实际,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让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工作实起来,以新面貌、新状态、新作为、新形象,扎实推进止亏减损工作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强化干部思想教育“动力源”,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握紧实绩导向“风向标”,切实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让廉洁融入血脉、植入灵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