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防微杜渐 激活廉政建设一池“清”水

2022-07-28 15:06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今年以来,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围绕《龙钢公司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主动立起严标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廉洁阵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激活廉政建设一池“清”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格标准凝聚发展共识

        该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党风廉政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组织党员填写《龙钢公司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个人自查承诺报告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弘扬清风正气,增强“对党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利用“学、查、改、提”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严查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同频共振、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潜移默化严守纪律红线

        该支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廉洁文化在基层的渗透力,推行“廉洁文化”建设,在党员活动室打造“廉洁文化”墙,使全员在廉洁氛围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意识。通过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义务劳动,常态化、近距离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活动。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廉洁教育,每半年进行一次“小金库”检查。针对检查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开好整改“药方”,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外部要求转化自我要求和自觉行动。通过组织作业区6个中级防控岗位、8个低级防控岗位、重点人员开展集中廉洁谈话,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对相关人员“打预防针、扯衣袖、早提醒”,抓好班长任前廉洁谈话,使广大干部自觉做到谨慎用权,守住防线,廉洁从业,做廉洁自律的楷模。

瞄准靶心拓宽监督渠道

        该支部不断拓宽党员干部监督渠道,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至社交圈、生活圈,划出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言行的“硬杠杠”,着力构建“单位+社会+家庭”全方位监督防线。制定出党员干部监督清单,划出言行红线,将内部监督进一步延伸,建立起全覆盖、全天候监督体系,形成党员干部监督闭环链条。重点监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在公共场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律作风规定、廉洁自律情况,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合力,将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放在“聚光灯”下,使监督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建立常态化廉洁家访制度,成立廉洁家访组,实现廉洁谈心谈话家访活动全覆盖,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今年以来,该支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12人次,开展家访活动18人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