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花式”套餐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2-06-30 16:4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六月份,炼钢厂原料党支部认真谋划,扎实开展“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加强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利用碰头会、周二例会、月总结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文章,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对学习落实《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情况定期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查、立行立改,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坚持定期对重点、敏感岗位人员重申红线意识,与敏感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廉洁从业常抓不懈。

用好廉洁谈话 增强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班组长,我一定时刻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坚持廉字当头,时刻做到身正、心正,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新上任班组长高治平说道。

        该支部用好用活廉政谈话这一“利器”,分层次对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全面压实廉洁主体责任,着力破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引导班子成员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支部委员与涉及外协供货、备品备件管理等高廉洁风险防控点人员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增强人员廉洁意识,培养廉洁从业理念,确保不明来历的意外之“财”不取,不合规定的分外之“物”不拿。

加大检查力度 坚持廉洁从业

        “废钢质量验收的标准是什么,你是如何执行的?”该支部书记正在对废钢及上料物料验收情况进行检查提问。

        该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班组,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把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有效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树立靶向思维,精准查找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检查及整改。在重大节日、关键节点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廉洁谈话,敲响警钟,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勤俭过节的能力。同时强化薪酬发放检查,加大对考核不实问题的查处和通报力度,确保考核奖励真实、公平公正及制度规范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