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夯实廉洁根基 筑牢拒腐防变大堤

2022-05-28 09: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以注重全员廉洁知识学习实效为着力点,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突破点,以强化关键岗位和风险防控点明察暗访监督质效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廉洁教育,绷紧“纪律弦”

        该支部坚持逢会必讲廉洁自律知识、必谈廉洁体会的原则,利用周工作例会,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以支部书记讲解典型案例、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全员对条例的深刻认识和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同时为确保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该支部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知识学习专题座谈会,对近期所学所悟与全员进行再讨论、再交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担当作为,拧紧“责任弦”

        该支部围绕实际,聚焦党员干部日常履职,通过每日晨会,明确管理人员当天工作任务和完成标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存在应付、敷衍了事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明确指出工作业绩和成果绝不是等出来的理念,牢固树立百折不挠、勇于探索的奋进精神,引导全员聚焦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进,时刻拧紧廉洁“责任弦”,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为全员做好榜样,带好头。

        强化明察暗访,筑牢“安全网”

        该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专题会议,对支部23处岗位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逐项讨论、分析、完善,并下发全员学习、掌握,确保全员熟知区域廉洁风险防控点和防控措施,支部廉洁风险防控监督检查无盲区。同时支部书记不定期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执行不到位的现象进行通报考核,并约谈责任人和责任班组长,引导其强化班组内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扎牢全员廉洁自律“纪律弦”,筑牢“安全网”,做到时刻挺纪在前,始终将规矩和制度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高效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