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注重实效 打造清廉党支部

2022-05-23 14:5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王西瑛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相关要求,深入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华龙耐材公司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扎实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廉政风险排查、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实效,打造清廉党支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出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廉洁教育入脑入心,监督执纪警钟长鸣。

        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警示教育,赴韩城市党家村家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完善《内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办法》,开展工作效能督查督办4次,整改问题5项,约谈提醒2人次,形成了强有力震慑。

廉政风险排查,提升全员廉洁从业意识。

        ”运料车辆卸货有无被索要回扣?“”作业区有没有发生克扣工资、奖金虚报冒领?机关科室‘四风’问题有没有隐形变异、改头换面?”“防暑降温用品是否按时按量发放?”今年以来,围绕可能发生在职工身边、损害职工利益的“微腐败”,该单位紧盯重点时间节点、跟踪重点工作,进行了多轮多场次明察暗访,发现作业区事务公开不及时、廉政学习记录不全面、物料领放及备品备件使用不规范等问题5项,全部按要求汇总通报,提高廉政工作效能。

廉洁文化打造清廉品牌,树立廉洁向上新风尚。

        该单位结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文化理念,完善《内部廉洁文化建设方案》,在内部办公楼悬挂廉政宣传漫画、廉政格言、警言警句,打造“特色廉洁文化长廊”,形成了学习思廉、环境润廉、文化倡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使内部崇德尚廉、向上向善的新风尚更加浓厚,让清风正气吹遍十里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