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守土尽责 营造廉洁干事氛围

2022-04-22 11:5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解安芳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纪委通过开展廉洁提醒、警示教育、明察暗访等措施,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守土尽责,营造出浓厚的廉洁干事氛围。

        常吹廉风,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节假日是党风廉政监督的关键节点。储运中心纪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短信,转发典型案例,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会等措施,将警示教育挺在前面、廉洁从业提醒在前。同时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做到早提醒、严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责任意识,营造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的良好氛围。节日期间,该单位纪委还坚持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时刻紧绷关键人员廉洁自律之弦。

        剖析案例,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该单位纪委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正反面“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管理人员学习《龙钢公司关于2021年五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的通报》《龙钢公司关于对评价未通过项目“炼铁厂卫生清理等相关劳务承包”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通报》《龙钢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白灰破碎承包业务经营复核的通报》等,深入剖析原因,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的治本功能,既释放“惩”的震慑,又发挥“治”的功能,让警示教育更及时、更精准、更深刻,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用正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主动在思想上架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筑牢思想之魂,达到重教育、明纪律、强震慑的目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程监督,确保竞聘公平公正。近期,储运中心按照公司统一安排,举办专业技术及高技能人才竞聘,积极参加陕钢集团团青工作优秀人才公开竞聘。储运中心纪委充分发挥其监督职能,对该单位报名人员学历、工作年限、职称等级、技能等级以及思想品德等进行严格审核,最终确定满足条件的65人参与专业技术及高技术人才竞聘,46人参加陕钢集团团青工作优秀人才公开竞聘。在笔试考试前,该单位纪委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纪律再提醒,传导责任压力,提醒他们提升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在笔试当天,该单位纪委全程跟进监督试卷密封、交接等工作,并对考试现场进行全程监督,紧盯工作人员到位履职、工作纪律、考场秩序等情况,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竞聘公平、公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