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聚焦“四个关键” 强化政治监督

2022-04-12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徐虎璋

        一季度以来,龙钢公司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方式,聚焦“四个关键”,打出“组合拳”,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积极构建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的大监督格局。

        聚焦“重点少数”,管好关键人。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龙钢公司纪委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学习反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及时进行廉政谈话和节前廉洁提醒,季度上报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并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同时加强对“一把手”配偶、子女的教育和管理,防止他们打着领导干部的旗号谋取私利,做到早打招呼早防范,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使“一把手”明白监督是对干部的最大关爱,接受监督是最好的保护。

        聚焦“重点工作”,管到关键处。公司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龙钢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配合陕钢纪委做好2022年稳增长任务落实、工资总额备案制、经理层契约化管理、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办法、清洁生产指标提升落实六个重点任务监督清单落实。同时每月围绕重点工作安排,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建立联动监督、联合验收的协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跟踪对账销号,确保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规范化,把政治监督触角延伸到各环节,堵塞验收漏洞。

        聚焦“急难愁盼”,管住关键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治监督要有为民情怀。龙钢公司纪委紧盯职工身边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职工工资考核分配、星级评定、干部提拔任用、工伤上报、职工生日、婚丧嫁娶、住房保障、教育教学、大病救助等项目,主要领导带队每月对各基层纪委进行检查、走访调研,对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予以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坚持优先处置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聚焦“加固堤坝”,管在关键点。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龙钢公司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动真碰硬跟踪问效。节日期间,通过龙钢纪检微信公众号和纪委干部工作群,向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紧盯公款旅游消费、公车私用、接受供应商宴请、收受供应商礼品礼金、土特产等问题,深入各大超市、关键岗位、住宅小区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抽查部分单位账务资料、调取发票信息,查看滥发津补贴、公款消费等问题;深挖领导干部不履职、不担当、不尽责等问题,着力纠治“庸懒散慢虚浮粗”等作风顽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