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肃纪不停步 砥砺奋进扬清风

2022-04-13 15:23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2022年,炼钢厂转炉党支部通过廉洁警示教育、日常监督、紧盯关键,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持续巩固反腐惩恶、正风肃纪压倒性态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深学细悟,绷紧自律之弦

        该支部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通过微信群、电视、LED大屏、宣传栏、班前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龙钢公司“十三条”禁令》《公司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廉鉴》《我们,从延安走来》等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针对考勤考核、工资表是否张贴、劳动纪律等开展专项检查,定期与两名廉政监督员进行谈话,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监督工作。一季度,该支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大会5次,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检查4次,综合检查3次。

日常监督,锻造执纪铁军

        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筑牢了一道坚固有力的制度“防腐墙”。对新提拔的炼钢工、摇炉工、合金工三大工种,在上岗前进行廉洁谈话、接受廉政培训,使其在工作中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班组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关键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关键人员以身作则,自觉做到谨慎用权、守住防线,修正自我、廉洁从政,做廉洁自律的楷模,真正做到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提示、有检查、有反馈、有跟踪落实。设立“党员示范岗”,在疫情防控和重大检修期间,成立了由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到各炉座操作室,参与志愿服务,确保党员干部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自觉接受监督,又敢于担当作为。

紧盯关键,筑牢战斗堡垒

        该支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思三问”大讨论及《把信送给加西亚》工作重点任务,绘制党风廉政“作战图”,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不定期深入各学习室及操作室、职工餐厅、生产现场等重点区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的方式罗列汇总,并立即整改,向分厂党委进行书面反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从一线困难职工的“微心愿”做起,积极主动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