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肃纪零容忍 持之以恒转作风

2022-04-13 15:21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今年以来,炼钢厂电仪党支部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点、关键人,靶向纠治、正风肃纪,不断形成党员干部队伍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

正风肃纪零容忍

        该支部坚持以各级“三会”精神和《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为指引,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提醒,通过观看《廉鉴》《零容忍》《我们,从延安走来》等廉洁纪录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谈心得、写感悟,使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从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中汲取教训,从“小事小节”做起,不触“红线”,不碰“底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严”字当头抓关键

        节点就是“考点”。该支部抓住关键时期,扎实开展节前廉洁大检查活动,将劳动纪律、收受礼品、变相请客纳入重点突击检查目标。紧盯“关键少数”,对重点岗位、风险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并将库管备件管理人员纳入廉洁风险管控范围,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调研会、廉洁谈话、签订个人廉洁承诺等,确保做到廉洁警示教育受教育率、关键岗位人员承诺率达到100%。

持之以恒转作风

        作风建设是优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净化”大环境,该支部紧盯内部管理“堵点”“难点”“痛点”,持续整治管理干部的“庸、懒、散、慢、拖”等问题,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责任清单》为切入点,严查管理干部“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建立“一把手”谈话提醒制度,防止小病积成大病,对干事不在状态、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滞后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以铁腕重拳整治不正之风。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赛马”机制考评中,实行末位淘汰,将企业有关作风纪律的规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