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多维度抓支部建设 助力冲刺“双过半”

2022-06-30 16:42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6月份,炼钢厂原料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围绕“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统一思想、严格管理,多维度抓实党建工作,促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奋力交出“双过半”优异答卷。

培根铸魂,激活红色细胞

        该支部对标先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按计划上党课,制定党员学习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党性得到洗礼和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先后组织人员到转炉党支部进行钢铁料消耗攻关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服务炼钢生产,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员攻关技术指标为抓手,深入一线岗位,持续进行“降低熔剂消耗”“稳定废钢配比,提高铁水、废钢装准率”等指标攻关。紧盯上料石灰的活性度及氧化钙含量,对待较差的石灰厂家在整改前停止进购,加强切割料、硫钢块、钢筋头的合理搭配,减少卡斗,保证吨位。

多点布局,助力生产顺行

        该支部瞄准“双过半”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降本要求,从安全、环保、设备、生产、工艺技术等专业目标入手,落实管理责任,强化专业联动,查短板、找不足。为防止出现转炉等铁现象,该支部提前掌握各炉座冶炼动态,提前五分钟翻好铁水,坚决做到保供应、促稳定。每天根据新老区转炉生产实际情况做好铁水分流,达到供需平衡。在铁水成分信息传递方面,岗位员工对每罐铁水成分掌握在心,并及时传递到各炉座。运用好“赛马”机制,从装入量偏差、测温取样、目标温度准确、取样合格、倒罐、成分控制、铁水分流等方面进行考评,不断促进服务工作持续向好。

转变作风,打造绿色钢城

        该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深入现场、进入一线,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关注现场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在基层发现,在一线解决,及时消除影响工作的瓶颈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转炉现场,听取转炉对各原料供应的意见和建议,由专人负责落实整改,并形成制度,纳入日常管理,为经济高效炼钢提供可靠服务保障;积极主动解决铁水、废钢、石灰供应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使转炉冶炼处于高效低耗新状态,为“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完成增添异彩,助力“双目标”早日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