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用党建“硬指标”提升企业战斗力

2022-06-23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延朋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2022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聚焦政治领导力、工作推动力、群众凝聚力,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落脚点,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以党建硬指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政治领导力。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认识。系统梳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层级制定了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其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细化了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明晰了各层级责任、任务,理清了责任链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由谁管、由谁干、干什么、怎么干。按单督促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重要责任”“主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促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推动重点任务完成的坚强堡垒。

        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推动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会前准备机制、会中运行机制、会后整改机制,把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任务,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严格落实党建与生产经营“双百分制考核”,把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入、同步推进,切实将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由基层党组织牵头分级制定降本增效清单,把降本增效纳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内容,纳入支部重点工作,并进行月度督导检查。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月度汇报机制,每月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指标完成情况向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进行汇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丰富活动载体,强化桥梁纽带,提升群众凝聚力。全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联系班组,在带动督促基层党组织活动高效、高质量开展的同时,充分开展调研,联系群众。强化职工关爱,坚持做好职工暖心工程,把解决职工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及时将企业的关怀和慰问送到职工身边,提升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强化群团组织。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持续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紧贴企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一季一赛”、比学赶帮超、星级班组评定等形式丰富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支部周围,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