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022-06-22 19: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2022年以来,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直击安全管理中的难点痛点,抓住党建融入点,以“党建+安全”新模式,释放出安全高效“内生动力”,实现了“1+1>2”的显著成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找准安全“难点”,提升安全意识

        “摸清员工安全思想动态,找准安全难点、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成为该支部今年以来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首要任务。

        “我们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激发员工‘我要安全’的思想动能,以党建助推安全生产。”该支部书记在作业区周例会上说道。面对安全管理的复杂局面,以及当前天气炎热等实际情况,该支部紧紧抓住员工切身利益,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普遍问与重点谈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基层,倾听员工呼声和需求,切实解决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让员工拥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

        汲取安全“养分”,提升安全素养

        要确保区域长治久安,提升全员应急知识掌握及技能水平是关键。该支部在“预”字上下功夫,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始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加强演练方案、应急处置措施、应急技能的学习,特别是一线员工岗位应急处置卡的学习,充分发挥群安员、青安岗员、党员、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各类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宣教感染力,实现了“党建+安全”系列工作载体新、内容实、效果佳的目标。

        消灭安全“隐患”,确保区域受控

        为消灭事故隐患,确保区域安全受控,该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着“将功夫下在现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的准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查现场、消隐患,在全区域营造“严、细、实、恒”的安全管理氛围。定期召开现场安全分析会,分析作业现场及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查员工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用“显微镜”查隐患,力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同时班组长深入作业现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现场安全。(储运中心 张泽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