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以“赶考”姿态 打造党建品牌矩阵

2022-06-17 09:19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二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三党支部深推党支部建设工作,聚焦思想教育、生产经营、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激发党支部活力,以“赶考”姿态打造党建品牌矩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学”字为先,思想教育活起来

        该支部坚持“党员缺什么,党课就传授什么;党员干什么,党课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为党员量身定制,注重党建与业务相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与规程相协调,力戒理论与实践脱节,做到党课与党员实际需要融合,多角度、全方位发挥党课实效性。同时改变党课重理论轻实践的被动灌输方式,变“书记讲”为“技术骨干、先进模范讲”,变“讲理论学文章”为“专业管理”授课,鼓励身边业务精、综合能力强的党员、技术骨干为一线职工传道授业解惑,凝聚思想共识,更好地服务生产。

        “干”字为要,聚焦生产添动力

        该支部不断探索新形势,创新载体,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等党建特色品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攻关小组、党员包联“传帮带”等形式,引导党员在成材率攻关、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工作上建言献策,解决实际工作中疑难杂症,让党建工作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并结合区域实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义务劳动活动,积极参与到设备亮化、现场治理等工作中,通过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进支部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实”字为底,支部建设聚合力

        该支部根据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建工作要点,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专人督导验证,确保支部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对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脉问诊”,认真归纳梳理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系统性规划“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家庭助廉、廉政寄语等活动,使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岗位责任具体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增强支部建设活力,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