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突出“三个导向” 建强抓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2022-04-28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薛强

        2022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以建强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牢树“大抓基层”鲜明要求,突出标准导向、结果导向、服务导向,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标准导向,强化“专班”工作督导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为进一步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成果,龙钢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通知》,制定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围绕“责任履行”“责任考核”“责任追究”,明确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各自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划出“硬杠杠”、建立“明白账”;成立了公司标准化党支部督导工作专班,从人员组成、工作职责、专班成员素质及工作要求进行明确,督导专班按照“每季一分析、每季一督导、每季一反馈”工作机制,下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项检查不符合项清单及建议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

        突出结果导向,建立“压茬”动态管理

        推动党支部全面过硬,最重要的是压实责任落实。经过两个月的地毯式检查,龙钢公司党委先后对32个基层党支部进行督导检查,结合专项讲解、查阅资料、集中交流、模拟演练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分类施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形成随机抽查与重点推进模式,建立督导工作台账,定期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每月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PDCA”闭环管控;通过标杆引领,在各基层党委打造标杆支部,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工作保障、打造特色品牌,为扎实做好“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打造“标杆党支部”激发了党建新活力。

        突出服务导向,强化“帮扶”教育工作

        “服务对象”是否满意,直接决定党支部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切实提高支部组织能力,工作专班从提高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入手,通过深入基层“开小灶”、集中组织“大会餐”的形式,多样化开展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为全面提高党员队伍活力,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全面进行党性分析,并创新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等方式,规范党员积分管理、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应用;为充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各支部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以力促“服务对象”满意为准绳,不断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