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助力干事创业跑出“加速度”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能源管控中心党委通讯组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党建+”模式,深挖内潜、主动出击,从人才培养、安全管理和实践活动出发,激活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为能源保供提供坚实保障。

“党建+人才培养”,搭建人才发展梯队链

        为扎实落实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该单位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知行合一”的人才队伍,坚持以党员提素质、政工提业务、员工提技能为切入点,按照标准操作、严密控制、判断风险、应急处置能力等要求制定五支人才培养计划,以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方式方法,大力培养挖掘各岗位专业对口的人才,通过竞聘、轮岗、契约化管理、末位考评、绩效目标、专题培训等,搭建平台激发潜能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打造一专多能的人才梯队。截至目前,37名能源、安全、电工、钳工等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在竞聘中脱颖而出。

“党建+安全管理”,织密安全防控保护网

        该单位党委以应急管理月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应急管理专项检查小组,深入一线,对区域各岗位应急预案、应急物资管理进行检查,同时对岗位人员应急处置卡内容进行随机抽查,通过奖优罚差,保障应急物资完好,不断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包联班组,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和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参与安全活动例会和防汛防火等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并根据设备运行状况研判风险,做好危险源辨识、控制措施及设备精益化管理。

“党建+实践活动”,上下联动拧紧“责任阀”

        该单位党委始终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支部六项活动为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在煤气管网整改修复现场,党员干部带头进管道、抡铁锹,参与煤气管网清泥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同时深入班组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从思想、安全、技能、作风入手,每月对末位班组、后进员工进行帮扶,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落实责任人,验证帮扶效果,形成闭环机制,力促班组自主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个人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形成班组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