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红色领航“强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4-26 10:4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2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助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红色课堂,吹响“集结号”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雷会林。本节课我们主要学习……”这是连一党支部“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场。

        该支部打造红色课堂,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党员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用具有生活气息、便于党员理解的方式进行表达,让“党课开讲啦”更“接地气”,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思想管理教育,让党员干部将学习内容转化为生产经营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用好红色载体,筑牢“桥头堡”

        “周末,大家不要忘了‘学习强国’。”每天下午4点,该支部宣传委员就会在党员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提醒信息。

        为进一步激活党员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使支部党员做到真学实做、学做合一、知行合一。采取“线上+线下”互融的方式开展学习,线上用好“学习强国”、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党员自行进行学习;线下支部每月定期在微信群里发送相关学习内容,要求党员进行学习,并书写心得体会。

推动红色实践,当好“排头兵”

        该支部将红色理论知识转化为提高生产经营工作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聚焦生产经营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成立党员攻关小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力解决定重合格率的问题,找准根源、制定措施,从过程中监督运行,切实为生产经营工作发挥“排头兵”作用。按照不浪费、保回收的理念,做好各工序金属料回收工作,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引导职工向内挖潜,严格执行交旧领新、能修则修的制度,减少材料浪费现象发生。一季度,累计创效3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