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构建“党建+”新模式 激活发展新动力

2022-04-26 08:25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2022年以来,检验计量中心计量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构建“党建+”新模式,将服务生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该支部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成立党员服务队“红马甲”进班组进行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对《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工矿商贸行业重大隐患排定标准》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提高人员思想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开展作业现场党员亮身份活动,协同安全现场监管人员对劳护用品穿戴、标准化作业流程、特种作业维修派工单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三违”人员进行教育,确保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以“点”代“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真正将支部建成安全生产一线“堡垒”,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党建+服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书记,我建议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确定为同德‘疫’心 ,汇聚战疫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委员会上,组织委员李凤建议道。

        该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动真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生产,精准对接基层需求,高效服务生产经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紧张的经营生产任务,该支部紧扣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服务队,前往区域内各防疫控制关键点,坚持每班班前班后对重点防疫区域和设备进行消毒,对司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在各计量口引导司机正确快速上衡计量,最大程度节约司机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为汽运进购物料进厂搭建畅通渠道,用实际行动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建+生产”,激发降本增效动能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该支部开展“降本提效我先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参与修旧利废、岗位创新、等工作,以降成本为重点,以增效益为目标,强化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本领。

        公司铁水衡担负着铁水罐动态计量任务,因环境温度高且使用频繁,高温炉渣经常掉落在传感器线路上,导致线路损坏数据中断,对计量数据的采集和设备稳定性造成安全隐患。党员突击队对现场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研究,决定对传感器线路进行统一捆扎固定,用耐高温抗腐蚀的石棉将线路进行包覆。此举不仅解决了线路因高温灼烫的难题,降低了设备线路烧坏风险,而且提高了计量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计量数据的准确性,年可节约备件费用3万余元。一季度以来,该支部党员主导参与的岗位创新、修旧利废项目约45项,创效39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