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落实“四个突出”激活基层党建内生动力

2020-12-01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牛君凤

        今年以来,轧钢厂党委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引领下,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四个突出”,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三个导向 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该党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陕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分细则》,逐步对七个基层支部党建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改进、完善,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周工作清单、设置重点工作督办项,分阶段对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指导推进,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支部建设“六有”标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朝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迈进。

突出创新创造 激发党建引领活力

        在推进支部建设中,该党委将“党建+”思路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分别打造现场型党支部、效益型党支部、安全型党支部、创新型党支部、攻坚克难型党支部。同时,设计了《特色支部创建一本通》,鼓励基层自主创新工作,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工作重心已逐渐从“做不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其中,板带党支部紧盯生产经营既定目标,支部内部实行党员干部“零点”值班、科级干部包段包机负责、党员代表进入班组宣贯提效攻关倡议书等措施,彰显支部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百花齐放。

突出担当作为 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该党委以“赛马”机制为抓手,坚持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排名的考评机制,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基层支部常态化开展,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民主监督员谈话等措施,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并在支部区域内设置意见征集箱,由支部在第一时间内负责处理职工诉求,对需要上报分厂党委处理的及时上报,确保职工诉求及时解决。同时,组织以“敬畏纪律 严守规矩”为主题的讨论活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自查工作及个人自查承诺报告,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突出人才培养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该党委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求实创新,通过开设党建知识业务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任班主任,支部书记为授课讲师,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为参考,分别从党支部基础知识、日常事务、七项制度等方面,对各支部委员、体系运行员进行分期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支部班子成员的业务水平,不断用于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强基固本。

下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