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让文明之光闪耀钢城

2020-12-01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近年来,轧钢厂党委推行党建引领、文化培育、服务提升等举措,稳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注入强劲动能。

党建彰显“本色”

        文明聚动力、文明提素养、文明塑形象。该党委注重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形成党建文明一体化工作机制,坚持把提高职工综合素养作为推动文明创建的有力措施,通过“八星”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员工,使龙钢精神成为推动企业文明发展的“催化剂”;通过“2323”分享模式、《先进典型引领推荐手册》等传播平台,推选先进典型,多渠道发现、分领域选树、多层面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目前,“陕煤工匠”王永锋、“韩城好人”张文静、陕钢“巾帼能手”张东霞、“感动龙钢”人物焦健、李晓峰等先进典型的涌现,展现了轧钢人向上向善、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文化培育“特色”

        走进轧钢厂,随处可见文明标语、“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八星”文化荣誉墙等,让精神文明创建融入生产经营各个角落,不断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向上向善、争先创优。同时,该党委高度重视日常文化活动的熏陶,以“作风建设在一线、职工素质在岗位、文明素养在日常”为管理思路,以“五抓一提升”为管理举措,精心部署策划“向奉献者致敬”及“最美青春与钢城共绽放”青年分享会、开展“青年献礼现场推进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扛起青春担当,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现青春力量。

服务擦亮“底色”

        “党建带团建”是该党委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的又一举措,作为陕钢集团 “陕钢好人”的轧钢厂志愿服务团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社会”“林源爱心公益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百余次,在“我是青年,齐心携手抗疫情”活动中,先后为韩城市慈善协会募捐1630元、陕西慈善协会募捐1500余元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志愿者精神传递到各个角落。同时,积极发动团支部及优秀团员力量,在为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受灾群众捐赠物资活动中,轧钢厂志愿者团队获得麻坪镇人民政府抗洪募捐荣誉证书,将服务品牌开枝散叶,使团青服务品牌星罗密布、百花齐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