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聚焦打好收官之战 扎实履行职责使命

——党群工作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一月份党群工作会精神

2020-11-20 21:5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进入四季度,行业形势每况愈下,公司盈利空间持续压缩,面对当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以及全年艰巨的目标任务,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在公司十一月份党群工作会上强调:“做好经营形势教育,强化危机意识、要有过‘紧日子’思想,营造赛马氛围,积极投身降本增效工作。”

        11月12日下午,党群工作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郗书记在十一月份党群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部门阶段性重点工作,助力公司打好2020年生产经营收官仗。

        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工作方向

        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郗书记在十一月份党群工作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把握工作要求,对照会议要求梳理党建、企业文化、思想宣传等工作,深入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为企业冲刺年度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奋斗“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担当作为。

        做好宣传教育,凝聚发展合力

        宣传好企业经营形势,让员工清楚地认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强化全员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全员思想统一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中去。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钢城新闻、《龙门钢铁》等公司五大宣传平台,积极营造“赛马”氛围,以“干事”文化为引领,动员全员积极投身到“一计一策一事”“岗位创新”等降本增效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潜能和热情,为年终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攻关冲刺奋力拼搏。

        立足企业实际,服务生产经营

        立足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重点、难点和核心点,切实做好服务,营造氛围。一方面,以经营目标为核心,树立危机意识,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通过节约成本、创造价值,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等,营造“赛马”氛围,更好地为降本增效工作创造环境;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群组织教育、培训、督导、落实的职能和作用,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激发全员“争先创优”意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主线,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指标做好服务,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任务目标营造良好的内部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