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永怀初心勤耕耘 不忘使命立新功

2020-10-13 11:2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面对企业发展新形势,政工干部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在九月份党群工作会上,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给出了答案:“政工干部要‘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为企业发展积极作为。”这一要求,既是公司党委对广大政工干部的期许,也是新形势下对政工干部的必然要求。

        深学深思,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作为政工干部,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做到信念坚定“不动如山”。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广大政工干部要站稳根本立场,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干事”文化,为广大员工做好表率,为企业发展注入“信仰”力量。

        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干出更好的业绩是干事创业的先决条件。在日常工作中,政工干部一方面要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积极进取,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自己的工作做到位;另一方面要主动承担责任,乐于奉献,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总的来说,政工干部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争当政治理念、业务知识、综合管理的尖子,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员”。

        锤炼作风,打造政工工作钢铁团队

        打铁还需自身硬。政工干部是企业和基层员工直接打交道、面对面的代表。因此作风过硬,是一名合格政工干部的必备条件。要坚持原则,一切行动以党纪法规和各项制度为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于律己,要求员工做到的,必须首先自己做到;要清正廉洁,讲党性、讲公正、讲廉洁,不为小利而失节,不因己私而损公。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打造一支坚强的钢铁团队。

        满怀激情,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位政工干部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奉献。我们要保持真心实意为职工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的激情,认真分析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求变创新,积极践行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政工干部肩负着全新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时刻保持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压实工作责任,直面挑战、奋发有为,以过硬的作风和激情满满的斗志,为企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